Chiu

伸手去觸摸那隻永恆的蝴蝶

我看見的你 是夢裡的自己

每一次聽9 crimes 就會想起
那天妳在樓梯走廊對我說“酒中醉”是什麼鬼

有些事情 從聽說 到知道 到接受
是 難以接受 與其說難以接受 更
是揪心 是那種無以言說 的窒息 你 懂
嗎 最好不懂 懂的人是那麼不多
那麼珍貴

如果有一天
我可以和你滔滔不絕
記得離開的時候
給我一個告別

等了一個暑假的信
像妳的流浪 也去流浪
沒了蹤影
若果一切終有始終 任何人的離去
也無法阻止 所以 盡可能
不去認識 就不會熟絡 不會不捨

有人說
記憶裡的東西 不要在現實裡尋找
有那麼多的人 走著走著
就象那洪流的退隱 溫柔的消失
也許還在 就在不遠處
只要探探頭 就看得見
這樣的歸於各自
契合點很遠 契合點很近
只是看你願不願意

一度厭惡人際關係 不止曾經
很多是我們願做的事情
很多是我們不願聽的話語
這世間 大抵只有這樣的你才會如此真切的在乎我的每一個情緒

躲在別人的忙碌裡閒暇
開始滿足得已經不願開口再多說一句話
物是人是裡 願你能懂的 生活隨時會變 身邊的人也一直在變
好像迎新日一樣準時報到雨
開始它的絮絮叨叨

孤寒女 對於 孤寒有她的解釋
她說 高處不勝寒 孤獨又寒冷 這就是
孤寒
可是 明明是 吝嗇啊
她問過我好幾次
對呀 你當初為什麼不去馬來西亞
我想了想 可以找到的藉口
其實是因為無言以對
好像有些事情真的不需要什麼原因
因為你就是做了那樣的選擇

看完我窗戶下那一摞孤立的書
她問過 你是不是很想流浪
像三毛 像7
我說 我有一顆流浪心 卻沒有一個流浪膽
世間多了是選擇
是對是錯 誰知道呢

评论

热度(1)